阿溯溯溯溯溯

这里阿溯,一只章圈渣旧,因为是住宿生所以只活跃于假期:D。主APH,冰上的尤里,全职,文豪野犬。偶尔出出cos,开学淡圈中。长弧致歉Hi~ o(* ̄▽ ̄*)ブ

【书籍推荐?】这是一本关于“执行力”的书

鸢茶:

大家好,我是鸢茶。


从2017年夏天开始在lofter上写文具相关的内容,从一篇文章只有平均50的热度,到时不时有单篇10w+浏览的文章出现,这期间,一直都仰仗着大家的多多支持与关照。




正如小天使们普遍知道的那样:我是个钢笔彩墨控,笔墨龄六年,在第三年的夏天,因为投资人先生一时想不开,给我投了笔钱,于是就有了云停这家店。


然后就这样一直开着店、写着lof,到了第六年,也就是2020年。




今天并不是来安利什么文具的。如果想看文具的内容,我过往的文章在三年里已经积累了138篇了。


我的老粉也知道,其实我并不止写鸢茶这一个号,我从2014年起就在知乎上回答问题,写的是我的个人经历,累计阅读量已经超过2100w了。



lofter只讨论笔墨,但知乎见证了我的成长。


在那里,我曾经是一个分别在腾讯、新华社、网易实习过的学生;拿过国家奖学金;当过学生会主席;挑战杯全国三等奖(虽然是三等奖但好歹是国赛嘛);写过几百万字的小说;大三的暑假开了家年流水上百万的店(就是云停啦);20岁起实现经济独立……等等。


如今则是一家科技公司的产品经理,继续当小破店的老板娘,知乎和lofter的KOL,以及顺便写写书。


这么罗列自己的履历,实在是有点儿不好意思,脸红.jpg


毕竟今天是来宣传新书的嘛。而我几乎从未在lofter上讲过“我是谁”,我只好先很尴尬地打出上面的话来,向大家做一个很正式的自我介绍。




去年的5月,我现在的编辑找到我说,想合作出一本励志类的书籍。我们讨论了很久,最终定下了“执行力”这个主题。


我读大学的时候,做到了几乎所有人都难以平衡的事情:专业排名第一、社团活动做到主席级别、三段以上的名企实习、被香港中文大学免面试录取、最后还创了个业(很难得三年后的今天居然还没倒闭)。


很多很多的学弟学妹、同龄人、甚至一些年纪比我大的人,都会问我:“你是怎么同时做到这么多事情的?”




老实说,“动手去做”可能是我与生俱来的天赋。


但光这么总结其实并不够。因为当我们提到“执行力”这个词语的时候,并不是只有“现在立刻就去做”这一个内涵。


它还包括了:


·你要怎么去寻找你的目标?——解决迷茫的问题;


·如何去分解你的目标?——解决可行性的问题;


·如何合理的安排你的时间和精力?——解决效率的问题;


·如何避免拖延症和完美主义——解决行动的问题。


它是一套很系统的流程。是我在过去的六年人生里、整个本硕阶段和逐渐步入职场的过程里,一点一滴总结出来的。


后来我才发现,执行力这种东西,真的和天赋无关,而是需要你实打实用地去经历、去积累。


亦或者,有个经历过、积累过的人,专门说给你听。


但现在,我想把这些积累出来的干货,都分享给大家。




有野心却很迷茫,很普通又不甘于平凡,这是大多数年轻人的现状。


而想要有所改变,最治本的方法,便是提高你的“执行力”。


这套执行力的方法论,最终变成了下面这本书:




它面向的读者,是所有不甘于现状、想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年轻人。特别是感觉自己效率不高、迷茫、每天浑浑噩噩过日子的人。我个人觉得大学生和初入职场的人都适用,但其他年龄也未尝不可。


一晃到今天,这本书终于在当当上市了。


虽然它的宣传语让我觉得很羞耻,甚至在我的朋友圈里有一种让我公开处刑的感觉……但我还是得说:这本书我写得非常努力,我真的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。




我们大多数人都很普通,都不是天才。事实上你经常在社交媒体上看见的那些名字,他们当中的很多,也不是天才,他们只是很多拥有比常人更加优秀的品质,正是这些品质帮助着他们在一生之中有所建树。


我将提高执行力的“干货”都放在了这本《引爆执行力》里面,你只需要对照着去尝试即可。


 


1.在本书的开头,我帮你梳理了若干个生活中常见的“低效场景”。


你可以试试看对号入座——那些因为缺乏执行力而频繁出现的场景,是否也发生在了你的身上?你又是如何解决的呢?


而如果你一直解决不好,便会出现一些你不乐意去承受的后果,如:被人贴上坏的标签,负面情绪接踵而至,甚至焦虑地感觉自己要被同龄人抛弃了。


 


正因为这些常见的场景,无时无刻不侵扰着我们的生活,我才花了后文绝大多数地篇幅去告诉你,该如何面对它们、战胜它们。


·你要如何开始行动?


·你要如何解决负面情绪?


·你要如何提升效率?


 


霍尼韦尔前任总裁和 CEO 拉里 • 博西迪这样定义“执行”一词:“执行,就是目标与结果之间的桥梁。”


从目标到结果,很多人首先就败在了第一步:开始去做。


多数人无法开始,是因为他们学不会专注,总是被拖延症所干扰。因此,本书为你提供的“执行力体系”中,第一个重点,就是针对各式各样“无法专注”的理由,为你找出一个解决方案来。


 


2.通过突围执行力的四种重要方法,实现自我掌控。


突围执行力,需要切实行之有效的方法。书中描述的四种重要方法,可以系统地帮你解决执行力低下的各方面问题:


·摆脱焦虑情绪的干扰;


·成为一个“最优主义者”,而非被完美主义所束缚;


·更行之有效的时间管理术;


·能帮助你更高效利用有限能量的精力管理术。


这些方法,一同构成了执行力的内部框架,即“掌控自己”。


当你学会掌控自己的时间、精力和情绪之后,你自然就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。到了那时,你会发现,以往一切阻挡你高效执行的障碍,包括做不完的事情和焦躁的情绪,都在不知不觉间烟消云散了。


 


3.支撑执行力体系的六大思维方式。


如果说,掌控自己是执行力的底层建设,那这本书的最后一大章节,便是围绕在执行力体系外部的一系列干货。它又以六大思维方式组成:产品思维、优先级思维、结果导向思维、优势思维、合作思维以及精准执行思维。


它们是我的本职工作“产品经理(PM)”所衍生出的一系列高效执行的方式方法。PM是普遍被认为节奏飞快的互联网行业中,最讲究效率管理的那个岗位。由此衍生出的很多工作方法,都适合普通人去尝试,亦可以独立运用于你的生活与工作之中。


它将会教你如何找出那个至关重要的执行点,该怎样给任务排序,如何进行好的团队合作,怎样才能分别发挥自己与他人的不同优势,以及掌握精准高效的执行思维。


这些方法都非常得有针对性,你可以从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那几个,将它融入你的日常。


 


我希望这本书可以切切实实帮助到那些感到迷茫、希望有所改变的人。也正因为如此,我在创作过程中付出了很多的心血。


一方面,我拒绝纸张谈兵,本书所有的内容都有着亲身经历或真实案例做支撑,并且是“可复制”的。这些真实的过往,都可以成为读者的参考,能够让大家“为己所用”。


另一方面,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优化书的内容,其中包括一些先贤的理论,还有前人提出的方法论,在我自身实践后所产生的新的思考。


在写这本书的时间,我就在想,如果多年前,那个突然意识到 “这样下去不行”的我,能够有一个人,把该如何去行动的体系一步步揉碎了告诉我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
正因为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发生,所以我才选择成为这样的人。


希望看完这本书的你,能觉得它实用、靠谱且有效。




*** 底部惯例硬广 ***


《引爆执行力》当当:点我点我


新书期间有4.77折的抢购活动,限量1000本。




*** 底部惯例抽奖 ***


从喜欢+推荐中,抽2位,赠新书一本。


从转载+评论中,抽1位,赠200元红包。




另:欢迎所以看过这本书的人与我交流,我每一条相关的留言和私信都会回复的!


再次感谢大家!!!(鞠躬90读)

评论

热度(37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